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

[想像以上的好看] ─── るろうに剣心 ( 浪人劍心 ) 「 神劍闖江湖 」 電影版 ( 真人版 )


實際上在進電影院之前是有些不安的,我本人對「浪人劍心」雖說喜歡,但還不到狂熱的地步,會想看這部,倒是有一半是因為對佐藤健演技的信賴和期待───
但實際上卻是拍得超出我想像以上的好啊
而且不只是佐藤的演出沒有讓我失望
整體動作表現和全體演員的演技也相當不錯

日本那邊早在8月的時候就已經上映了,所以仔細找的話網路上也有些心得流出,而我在看完電影後也覺得,雖然和原作有些不同,但是作為一部獨立作品來看,這個改編算是相當成功了,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某些角色的感覺和設定怎麼怪怪的,甚至是無法接受,但是我認為就演技表現來看,絕對是遠超合格標準之上的

像是落差挺大的齋藤一(江口洋介),原作陰沉冷漠的感覺消失了,更多的是浪蕩不羈的感覺,但是我在看到開頭的演出之後就放心了

在戰爭結束後,彷彿靈魂被抽乾的拔刀齋漫步在充滿死屍的林地之中,而終於找到目標的齋藤一,咆嘯著對拔刀齋挑釁,但是其回應只是默默的將手中滿是血跡的刀奮力插入土中,而後便捨棄了孤獨直立於血地上的佩刀,轉身而去───而眼中充滿著失望失落的齋藤一,最終也只是目送著這個行屍走肉般的老對手離開

佐藤健所表現出的,使命終結後的悵然若失
江口洋介對棄刀而去的對手所演出的失望感

精湛的演技表現讓我在看完這個開頭的時候不禁握拳讚歎!
而心中原本因改編而帶來的些許不安感也因此消失了
接下來就祇要享受整部電影就夠了......


場景考究
劇情緊湊
動作扎實
演技驚人
就算是沒看過原作的觀眾也可以盡情享受欣賞這部電影
而且電影院的音響就是不一樣啊
演員的咆哮和吶喊直接回響在腦中
這部如果不去電影院看真是可惜了

當然要說缺點的話當然也是有的
首先是蒼井優的高荷惠演得太好了(咦?)
演得好當然不是問題
問題在於武井咲的小薰在電影中有點被花瓶化了,相較之下戲份都被搶光了啊
不過我覺得這算是受限於電影長度和劇本設定的問題
另外,小薰在原著中真的沒這麼弱好嗎......

接著,已經不能說是缺點,該說是吐槽了
1.那個牙突看完後真的會讓人覺得不吐槽就輸了......orz
2.小薰自己擺脫心之方後,劍心你好歹去一下吧,就這樣看著小薰倒在地上把台詞唸完,雖說氣氛很感人,但總覺得有種違和感啊 

最後提醒,欣賞前請擺脫對原著角色的既定印象
目前看了一些評論心得,針對的瑕疵不少是對於電影設定角色和原作差距的不滿,只是在這邊還是要建議大家,若是把它作為一部全新的作品去欣賞的話,想必會獲得更多的樂趣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,但請勿謾罵汙辱
內容若有錯誤或下載不能用了,歡迎大家留言回報